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嗆美韓「瘋狂戰爭演習」警告將付代價

  • 時間:2024-03-05 12: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嗆美韓「瘋狂戰爭演習」警告將付代價
南韓與美國宣告4日展開大型聯合軍演。(圖:X@USForcesKorea)

北韓今天(5日)表示,首爾與華盛頓將為本週展開的大規模軍演付出「沈重代價」,呼籲這兩國停止「瘋狂的戰爭演習」。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平壤已宣布南韓為「主要敵人」,廢除負責促進兩韓統一的政府機構,並威脅就算只有「0.001毫米」的領土遭到侵犯,也會發動戰爭。

華盛頓和首爾4日展開年度春季軍演,參與這項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演習的軍方人數是去年的2倍,表示將藉此強化對抗北韓核子威脅的準備。

這兩個盟國表示,「自由護盾」將涉及48場野戰演習,包括飛彈攔截、轟炸、空中突擊和實彈軍演。

北韓國防部一名未具名的發言人發表聲明,敦促首爾和華盛頓停止「魯莽」且「瘋狂的戰爭演習」。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引述這項聲明說,平壤軍方「強烈譴責美國和大韓民國(ROK,南韓)的魯莽軍演」,並嚴厲警告他們停止進一步造成挑釁和不穩定的行動。

這名北韓發言人表示,美國和南韓將為他們的錯誤選擇付出沈重代價,並在同時了解到這將無時無刻給他們帶來嚴重的不安。

北韓長久以來譴責美韓聯合軍演,稱之為入侵預演。北韓過去曾以進行武器測試來回應這類的聯合演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