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看電價喊漲是不得已 吳東亮:電力來源要多元

  • 時間:2024-03-06 15: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看電價喊漲是不得已 吳東亮:電力來源要多元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6日在台北舉辦理監事聯席會議,理事長吳東亮(中)會前受訪表示,經濟部持續提供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補助是好事,電價調漲是不得已,也不能讓台電繼續虧損。(圖:中央社)

經濟部3月下旬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近期經濟部也宣布續推商業服務業節能汰換補助。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今天(6日)指出,為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提供補助是好事,且電價調漲是不得已,不能讓台電繼續虧損,但宏觀而言,仍建議檢討能源政策,尤其是電力來源要多元。

工商協進會6日舉辦理監事會議,並邀台北市長蔣萬安做專題演講。媒體聯訪時,有媒體詢問電價恐調漲在即,經濟部也連續2年投入新台幣10億元,為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提供補助等時事,理事長吳東亮回應,協助企業汰換耗電設備,邁向節電都是好事情,雖然沒人希望調漲電價,但因成本高漲,也不能讓台電一直虧損下去,4月若電價調漲也是不得已。

不過,吳東亮也提到,從宏觀角度來看,能源政策仍有檢討空間。他說:『(原音)能源政策是不是大家可以來好好談一談,業界還是最希望就是說,電不只要夠,還要穩定、低碳、價格合理,所以這可能需要一些多元配套方案,來源要多元。我想這個是我們可以都一直來審視這個事情,這塊能夠讓大家更安心。』

談到景氣,吳東亮重申,今年台灣內外皆溫,可穩定成長,台股及多個國家股市近期屢創新高,股市作為經濟先行指標來看,顯然大家是有信心,加上台灣有AI供應鏈,讓企業有很多機會往前走,未來仍是審慎樂觀可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