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兩會/外媒問講好中國故事 王毅提「科目三」

  • 時間:2024-03-07 13:40
  • 新聞引據:、人民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中國兩會/外媒問講好中國故事 王毅提「科目三」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7日召開記者會,接受媒體提問。(AFP)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7日)召開中外記者會,在被問到如何講好中國故事時,王毅提到了「科目三」。

根據人民網文字直播,在記者會上,總部位於杜拜的中阿衛視(Chinese Arabic Television)記者問到,新時代中國故事的亮點是什麼?外國記者在講好中國故事方面又能發揮什麼樣的作用?

對此,王毅回應説,「我在短視頻看到過你(記者)跳『科目三』,還繼續跳嗎?」

王毅隨後歌頌黨的領導,聲稱中國共產黨100多年來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頑強拼搏,開闢了中國式現代化道路,創造了人類歷史前所未有的發展奇蹟,這是中國故事中最耀眼的主題,14億多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接力奮鬥,通過辛勤勞動追求幸福生活,這是中國故事中最精彩的篇章。

王毅又提到,越來越多的洋網紅分享在中國的所見所聞,歡迎更多外國朋友一起來講述充滿活力的中國故事。

「科目三」雖然爆紅,但不是受到所有人歡迎。

日本人氣舞團Avantgardey上個月受香港旅遊發展局邀請訪港,卻因為在維多利亞港大跳抖音神曲「科目三」,引來許多香港網友一波波的批評聲浪,認為她們是在討好中國,影片才上架不到一小時就火速刪除,平息香港網友的怒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