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親俄分離叛軍緊張加劇 馬克宏:堅定支持摩爾多瓦

  • 時間:2024-03-07 22: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與親俄分離叛軍緊張加劇 馬克宏:堅定支持摩爾多瓦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法國對摩爾多瓦「堅定不移的支持」。 (AFP)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7日)表示,隨著基希涅夫(Chisinau,摩爾多瓦首都)和親俄羅斯分離主義叛軍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法國表達對摩爾多瓦「堅定不移的支持」。

馬克宏在與來訪的摩爾多瓦總統桑杜(Maia Sandu)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表示:「法國重申堅定不移地支持摩爾多瓦共和國在其國際公認邊界內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

聯合聲明表示,在俄羅斯入侵鄰國烏克蘭超過2年後,摩爾多瓦面臨「邊境衝突帶來的多重挑戰」。

其中最嚴重的挑戰是基希涅夫當局與親俄羅斯的分離主義地區「聶斯特河沿岸」(Transnistria)緊張加劇,這個分離主義地區的官員上週呼籲莫斯科提供「保護」。

馬克宏與桑杜表示,外界對於這塊分離主義地區可能成為衝突新熱點的擔憂日益升高,並指摩爾多瓦「面臨加劇的混合攻擊」威脅。

馬克宏和桑杜今天的會議將包括簽署基希涅夫和巴黎的國防協議,以及一項「經濟路線圖」計劃。

他們在聯合聲明中表示:「摩爾多瓦國家必須處於可以保護其中立性的位置,保衛其領土和人民,並為區域和國際安全做出貢獻。」

馬克宏和桑杜表示,巴黎「全力支持」摩爾多瓦為將來有朝一日加入歐盟而進行的改革,並在今年稍後舉行全民公投。

在兩人的聯合聲明中表示,「司法改革和反腐敗鬥爭」對於成功申請加入歐盟尤其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