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大選在聶斯特河設6投票站 摩爾多瓦將召見俄大使說明

  • 時間:2024-03-12 12: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國大選在聶斯特河設6投票站 摩爾多瓦將召見俄大使說明
俄國大選在聶斯特河設6投票站,摩爾多瓦將召見俄大使說明。(示意圖/Freepik圖庫)

摩爾多瓦外交部11日發表聲明指出,將召見俄羅斯大使說明為何莫斯科計劃為本週登場的俄羅斯總統大選,在摩爾多瓦設立6個投票站、而非先前同意的1個投票站。

聲明中說,俄羅斯駐摩爾多瓦大使瓦斯涅佐夫(Oleg Vasnetsov)已被告知,12日前往摩爾多瓦外交部。他將被要求針對媒體報導提出說明。報導指出,莫斯科將在摩爾多瓦分離主義分子控制的聶斯特河(Transnistria)地區設立6個投票站。

外交部表示,這和摩爾多瓦允許俄方在首都基希納烏(Chisinau)設立1個投票站的協議不同。

俄羅斯人將在3月15日至17日的選舉中選出總統,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預料將贏得另一個6年任期。

根據俄羅斯多處新聞機構報導,聶斯特河沿岸地區將設立6個投票站,相較之下,上次在2018年舉行的俄總統大選曾開設了24個投票站。

摩爾多瓦是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之一,摩爾多瓦總統桑杜(Maia Sandu)曾經譴責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她指控克里姆林宮策劃政變要推翻她,並將俄羅斯視為對摩爾多瓦國家主權的最大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