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衛福部慶祝國際婦女節系列活動起跑 凸顯女力經濟貢獻

  • 時間:2024-03-08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衛福部慶祝國際婦女節系列活動起跑  凸顯女力經濟貢獻
響應國際婦女節,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8日特別舉辦「WEconomy-我們的女力經濟」記者會,宣告一系列慶祝活動起跑。(江昭倫 攝)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特別舉辦「WEconomy-我們的女力經濟」慶祝系列活動起跑記者會,藉此回顧台灣近代各階段女性經濟力的演變,展現女性經濟力的貢獻,並以女性自覺、經濟自主、公私協力、照顧平權等四項主軸,鼓勵女性突破框架勇敢追求目標。

響應國際婦女節,衛福部社家署8日舉辦「WEconomy-我們的女力經濟」記者會,宣告一系列慶祝活動正式起跑,現場播放歷史典藏影片,呈現過去台灣婦女對社會經濟的付出。行政院長陳建仁也以預錄影片,感謝社會各界共同為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努力。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表示,今年婦女節系列慶祝活動特別呼應聯合國倡議「女力經濟」主題,規劃一系列活動,包括在台灣國家婦女館策劃「解鎖:女性關鍵 經濟蛻變」主題展覽,彰顯婦女朋友從過去到現在,對於國家、社會發展都扮演重要角色;甚至包括過去以為女性較少投入的領域,如科學、科技、運動等,很多都成為台灣之光。

另外,女性勞動參與率也從2002年的46%,提到2022年的51%,顯示女性在就業經濟的角色越來越活躍。李麗芬:『(原音)女力經濟特別就要強調,就是說我們要看見我們的婦女朋友,其實在不同的行業、不同的角色上面,其實都是在貢獻她的⋯⋯不管是她的勞力還是智力,還是她的心力,其實都有做出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貢獻,那這個都是我們國家跟社會非常不可或缺,因為我們女性是佔了半邊天,所以我們幾乎真的是做出超過一半以上的一個努力。』

李麗芬也提到,為了減輕婦女就業、育兒以及在長照議題上的負擔,政府這幾年也提出許多配套與補助措施,尤其「性平三法」在婦女節這一天正式上路,讓女性在學校、社會與職場免於性騷擾,格外具有意義。

李麗芬強調,政府會持續透過各方面促進女性發展與女性地位提升,同時攜手民間團體,讓社會對於女性更加友善,讓女性能盡情發揮她們的才能。


衛福部慶祝國際婦女節,特別透過歷史典藏影片放映,回顧台灣近代各階段女性經濟力的演變,展現女性經濟力的貢獻。(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