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未歇長新冠門診卻驟停 審計部建議應延續

  • 時間:2024-04-02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疫情未歇長新冠門診卻驟停 審計部建議應延續
審計部審計長陳瑞敏。(圖:中央社)

針對立委關切,衛福部去年11月底停掉長新冠門診,審計長陳瑞敏今天(2日)在立法院會強調,審計部秉持著支持延續長新冠門診的態度,未來也會持續督促衛福部是否檢討,讓染疫國人能夠受到充分的照顧。

審計部審計長陳瑞敏2日赴立法院備諮詢,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關心他在疫情期間提出的長新冠門診現況。洪申翰表示,看了審計部報夠後,他才赫然發現長新冠門診已經在去年11月喊停。但其實現在仍然持續有民眾染疫,後遺症也不容小覷,感謝審計部報告提出提醒。陳瑞敏則強調,審計部的立場是希望衛福部延續長新冠門診,未來也會監督是否改善,盡量滿足民眾需求。

指揮中心在去年5月將新冠肺炎調整為第四類傳染病並且解編,長新冠門診計畫隨即在同年6月1日起停止收案,先前收治個案則是持續照護同年11月30日。長新冠門診停止後,病人則回歸各科別掛號看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