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橫掃頒獎季 達芬喬伊藍道夫勇奪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 時間:2024-03-11 08: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橫掃頒獎季 達芬喬伊藍道夫勇奪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美國女星達芬喬伊藍道夫(Da'Vine Joy Randolph)以「滯留生」(The Holdovers)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路透社/達志影像)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10日在好萊塢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登場,美國女星達芬喬伊藍道夫(Da'Vine Joy Randolph)以「滯留生」(The Holdovers)榮獲最佳女配角獎。

她擊敗了強勁的對手,包括「奧本海默」(Oppenheimer)的愛蜜莉布朗(Emily Blunt)、「紫色姐妹花」(The Color Purple)的丹妮兒布魯克斯(Danielle Brooks)、「芭比」(Barbie)的艾美莉卡弗瑞娜(America Ferrera)、以及「泳不放棄」(Nyad)的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

37歲的達芬喬伊藍道夫在獲獎時感動流淚,她告訴觀眾說,她原本不認為自己應該做這一行,她一開始是個歌手,但她的媽媽建議她到劇場,認為那裡有適合她的東西。「我感謝我的母親這麼做」。

達芬喬伊藍道夫表示,長久以來她總是想要與眾不同,但如今她明瞭,她只需要做自己。「感謝你們看到了我」。

達芬喬伊藍道夫橫掃這個頒獎季,在奧斯卡之前,已接連獲得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影評人大獎(Critics' Choice Awards )、金球獎(Golden Globes)、獨立精神獎(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等大獎的肯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