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藏抗暴遊行 客委會主委盼實現自由西藏

  • 時間:2024-03-10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西藏抗暴遊行 客委會主委盼實現自由西藏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中)參加西藏抗暴遊行時致詞表示,全人類都應有共同義務,致力實現一個自由的西藏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今天(10日)在台北舉行西藏抗暴65週年大遊行。主辦單位表示,這是台灣第21次舉辦相關活動,今年以「西藏的未來,世界的未來」為主題,呼籲各界關注西藏;出席活動的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表示,全人類都應有共同義務,致力實現一個自由的西藏。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格桑堅參在遊行開始前宣讀藏人行政中央310文稿,指出西藏自古是獨立國家,歷史不容擅改,並說明西藏受到的宗教、環境及文化打壓,他說:『(原音)我們要把握國際局勢演變和中國變動所帶來的機遇,要做更廣闊的事情把握全局,為藏人共同事業和社會安寧團結,一直共同奮力。』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他每年都真心盼望第二年能在拉薩的街頭呼喊「Free Tibet」,但上午看到教宗方濟各說烏克蘭應拿出「舉白旗」勇氣的新聞讓他非常難過,為什麼你不說要侵略者放下屠刀,才是真正的勇氣。

楊長鎮指出,圖博跟台灣一樣面臨中國的威脅,都生活在同一個陰影下,台灣不應沉默,圖博不只是圖博人自己的事,楊長鎮說:『(原音)Tibet也是全人類共同嚮往的自由之地,全人類應該都有共同的義務,來實現一個自由的圖博、自由的西藏。』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問表示,台灣人與西藏人同樣愛好和平、珍惜民主與自由價值,有著相同理念,但也都面對威權威脅,因此要繼續堅持民主自由價值,與西藏人走在一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