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王查爾斯參加復活節禮拜 罹癌後首個公開王室活動

  • 時間:2024-03-31 18: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英王查爾斯參加復活節禮拜 罹癌後首個公開王室活動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31日參加在溫莎城堡舉行的復活節儀式。 (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今天(31日)參加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舉行的復活節禮拜儀式,這是他自2月份宣布罹癌以來,首次在公開的皇室活動現身。

75歲的查爾斯和卡蜜拉王后(Queen Camilla)乘車抵達溫莎城堡的皇家禮拜堂「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時向車窗外揮手致意,他已故的母親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即是長眠於此。

自從白金漢宮宣布查爾斯將接受一種未指明的癌症治療以來,查爾斯推遲了所有公共活動。他是在1月因為前列腺肥大接受手術治療後,於一次檢查中發現罹癌。

雖然查爾斯今天前往教堂聖喬治教堂參加復活節禮拜,但他的兒子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與他的家人則沒有隨同。威廉的妻子凱特(Kate)本月稍早表示,她在1月進行腹部手術後發現罹癌,目前正在接受預防性化療。

在這段期間,查爾斯國王仍持續履行大部分的非公開國家職責,例如接待外國官員以及與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定期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