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王查爾斯復活節訊息 讚揚雪中送炭友誼之手

  • 時間:2024-03-28 10: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英王查爾斯復活節訊息 讚揚雪中送炭友誼之手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AFP)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將在28日發表復活節(Easter)訊息時,強調友誼行為的重要性,「特別是在需要的時候」。他和威爾斯王妃(Princess of Wales)凱特(Kate)先前被診斷罹患癌症。

根據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公布的摘錄內容 ,這場預錄的影音評論將在伍斯特座堂(Worcester Cathedral)聖週四「濯足節」(Maundy Thursday)儀式中播出。

75歲的查爾斯國王將表示,作為一個國家,「我們需要那些向我們伸出友誼之手的人,而且因此獲益良多,特別是在需要的時刻」。

查爾斯三世的這番言論,正值他的媳婦凱特22日透過一支充滿情感的影片,宣布她也在接受癌症治療。

這位英國國王在復活節訊息中,並未提及他的兒子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凱特。

但王室觀察家可能會將他的談話,詮釋為他和威爾斯王妃在健康問題上獲得支持的一個跡象。

聖週四「濯足節」宗教儀式是皇家行事曆的一項年度固定活動,並且象徵著復活節週末的開始。

查爾斯三世將缺席這場儀式,而由他的妻子卡蜜拉王后(Queen Camilla)代表出席。

在宣布令人震驚的罹癌消息後,42歲的凱特23日發表聲明說,她被接收到的善意訊息深深感動。

查爾斯三世上個月也曾表示,來自支持者的訊息和卡片令他落淚。

白金漢宮是在2月公布,查爾斯三世被診斷出罹患癌症並已展開治療,將會暫停出席所有公開活動。

不過,他將出席這個週末的一場復活節(Easter Sunday)教會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