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調漲縣市議員助理費 林右昌:需與地方政府溝通找出最大公約數

  • 時間:2024-03-12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調漲縣市議員助理費 林右昌:需與地方政府溝通找出最大公約數
內政部長林右昌。(資料照/林詠青 攝)

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增加地方市議員助理人數及費用,引發討論。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12日)在立法院表示,地方議員助理費確實有很長時間沒有調整,但這個議題涉及地方財政,必須審慎討論,也要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林右昌表示,內政部會收集各界聲音,並了解地方政府意見後,提出建議。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王鴻薇等人提案修法,增加地方市議員的助理人數及費用,引發討論。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12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市議員助理費確實有很長時間沒有調整,隨時空背景轉變,確實有都會區直轄市議員問政需要更多助理的聲音。

不過,林右昌也表示,這個課題涉及地方政府財政,必須審慎討論,也要與地方政府溝通,希望找出最大公約數。他表示,內政部收集各界聲音後,提出建議。林右昌說:『(原音)當然也有人提到村里長的部分,包括行政費,議員要調助理費還是行政費,也有很多不同意見,從內政部權責部分,我們會收集這些聲音,我們會有一個比較,也會跟地方政府進一步溝通跟討論,看地方政府意見,最後提出可能的建議。』

藍綠針對不在籍投票攻防激烈,林右昌表示,現階段不適合針對某一族群先行,可能應該針對某一個議題,也就是公投先行。他表示,特定族群採用不在籍投票需要凝聚更多共識,執行面也需要更多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