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漁船沉沒遺體已運回 陸委會:無家屬赴金門需求

  • 時間:2024-03-14 19: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陸漁船沉沒遺體已運回 陸委會:無家屬赴金門需求
中國籍漁船「閩龍漁61222」14日清晨在金門海域翻覆沉沒,船上6名漁民落海,目前已知造成2死。(海巡署提供)

中國大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今天(14日)清晨在金門海域翻覆沉沒,已知造成2死。陸委會表示,目前為止搜獲的生還者及罹難者遺體均已交由陸方搜救單位運回,並無陸方家屬赴金門處理相關事宜的需求。

陸委會晚間指出,「閩龍漁61222」漁船在金門東碇海域沉沒一案,事發後海巡署即應中國大陸之請,會同陸方的搜救單位聯合持續搜救。截至14日下午已搜獲2名生還者、2名罹難者,另有2人失蹤,雙方仍持續搜救中,如有進一步搜救結果,海巡署會公布相關訊息。

陸委會表示,台北任務管制中心接獲陸方訊息後,即時通報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與海巡署協助救援,大陸福建搜救部門也同步告知船員落海相關資訊。到目前為止,搜獲的生還者及罹難漁民的遺體,均已交由陸方搜救單位運回,並無陸方家屬赴金門處理相關事宜的需求。

據中國官媒央視新聞指,初步判定漁船為觸礁沉沒,具體情況還需進一步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