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質詢風波 朱立倫酸以後綠委不在場主席要喊休息

  • 時間:2024-03-17 21: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總質詢風波 朱立倫酸以後綠委不在場主席要喊休息
立法院院會15日下午因多名登記質詢立委不及到場,院長韓國瑜(右上)在依序唱名結束後直接宣布散會,引發多名立委不滿,包含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前左起背對者)、賴惠員、邱志偉等人都到主席台前抗議。(圖:中央社)

立法院15日發生總質詢風波,民進黨立委質疑遭立法院長韓國瑜沒收質詢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7日)表示,立委質詢不到場,主席點名3次,如果是藍委就跳過,但根據最新規則,如果綠委不在場,主席要喊休息,這叫做民進黨的民主。

立法院會15日下午施政總質詢,因有立委改書面質詢,影響後續質詢立委未能趕到議場質詢,進而導致議程結束。多位民進黨立委向主持議事的立法院長韓國瑜抗議,並提出補救訴求;韓國瑜表示,願意協助儘速邀集3黨團總召協商,尋求妥適處理方式。

朱立倫今天晚間出席「民主學校第四期-國會改革營閉幕式」,對於民進黨立委批評韓國瑜沒收質詢權,他在致詞時詢問在場的學員,最簡單的議事規則,如果立委輪到國是論壇或是質詢卻不在場,要怎麼辦?主席要點3次名,如果是國民黨立委就跳過。

朱立倫說,如果是民進黨立委不在場,根據最新的規則,主席要喊休息。這叫做民進黨的民主,民主不能有差別待遇,要遵照所有的民主規則。

朱立倫表示,民主學校不是以民進黨為主,是真正以人民為主,如果有一天擔任民意代表,要站在民眾的角度監督政府,而不是站在政黨的角度批判在野黨,大家要做的是民意代表,不是黨意代表。用黨意代表打壓在野黨,這不是民主的時代。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要不斷改革,唯有年輕人愈來愈多,國民黨才有希望,在改革過程中希望大家跟國民黨站在一起,支持國民黨。改革的過程中一定會被罵、一定有批評或反彈的力量,但國民黨必須接受並堅持下去,這樣才會成功。

朱立倫表示,拜託年輕人多加入正在努力改革的國民黨,最近國民黨要成立數位黨部,呼籲大家踴躍加入,不是當義工,是真正加入國民黨的團隊,也很希望年輕人加入青年部等各個部門。國民黨真的是缺很多人,歡迎大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