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總統大選 選委會:普拉伯沃獲最多選票

  • 時間:2024-03-20 22: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尼總統大選 選委會:普拉伯沃獲最多選票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尼選舉委員會今天(20日)表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在上個月的總統大選中,獲得最多選票。

根據選委會公布的最終統計數字,參選過三屆總統大選的普拉伯沃,在總票數約為1.64億張選票中,以獲得超過9,600萬張選票贏得總統大選,徹底擊敗前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和前中爪哇省長甘查爾(Ganjar Pranowo),他們兩人分別獲得約4,100萬票和2,700萬票。

普拉伯沃預計將於10月接替即將卸任的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就任下屆印尼總統。

選舉委員會也宣布,印尼最大政黨民主奮鬥黨(PDI-P)在與總統大選同日舉行的國會選舉中,獲得最多票數,其次是「從業黨」(Golkar),至於普拉伯沃領導的「大印尼行動黨」(Gerindra)則是排名第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