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搶票要快!《清明時節》最終站 台北票房近9成

  • 時間:2023-09-01 22: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搶票要快!《清明時節》最終站 台北票房近9成
《清明時節》4.0昇華版找來張玉嬿與游安順搭擋,碰撞出新火花。(李東陽 攝/綠光劇團提供)

綠光三十周年大戲《清明時節》4.0昇華版在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首演,創下好口碑,台中國家歌劇院票房也傳出佳績,最終站將於9月1日至9月10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9場,目前票房將逼近9成,尚未看過的觀眾搶票要快!

《清明時節》由「國民編導」吳念真改編「國家文藝獎」作家鄭清文經典小說,本劇經歷三版本重演,因貼近生活、劇情寫實,備受大批粉絲喜愛,昇華版找來張玉嬿與游安順搭擋,碰撞出新火花。

其中外遇三角戀的議題引爆大批女性觀眾共鳴,尤其是飾演正宮的「第一媳婦」張玉嬿火力全開,戲中除了與飾演丈夫的「金鐘視帝」游安順爭取「正宮權」外,還前往氣質小三張靜之的家中飆罵對方,女性自強的一面讓觀眾大呼新鮮。

吳念真導演認為昇華版主角在游安順、張玉嬿的詮釋下更加自然,特別是背景設定在五零年代台灣小鎮,演員除自身的角色功課外,仍需揣摩當時時代的台語腔調與咬字,吳念真:「一開始把整齣劇本台詞錄給玉嬿練習,我覺得她是比賽型選手,上台感覺完全不同。」

吳念真指出,《清明時節》並非只聚焦外遇裡男歡女愛的情節,還會看到親情,柯一正與張靜之這對父女如何相互扶持,以及劇中角色每一個人遇到生命的困境時,他們所做的選擇,藉由人性掙扎引發觀眾共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