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南建城400年!唐美雲、孫翠鳳同台演譯《1624》歌仔音樂劇

  • 時間:2023-12-05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南建城400年!唐美雲、孫翠鳳同台演譯《1624》歌仔音樂劇
明年是台南建城400年,文化部策劃《1624》大型戶外歌仔音樂劇,匯集唐美雲、孫翠鳳、小咪、許秀年等巨星同台,攜手13個表演團體,台前幕後近500位超強團隊,以史詩鉅作回顧台灣歷史身世。(江昭倫 攝)

明年是台南建城400年,文化部特別精心策劃《1624》大型戶外歌仔音樂劇,找來李小平執導、施如芳編劇,匯集唐美雲、孫翠鳳、小咪、許秀年等巨星同台,攜手13個表演團體,台前幕後近500位超強團隊,以史詩巨作回顧台灣歷史身世。

1624年不只是大航海時代,也是台灣與世界相遇起點,在文化部長史哲的號召下,包括唐美雲、孫翠鳳、許秀年、小咪、郭春美、黃宇琳、鄒慈愛等21位台灣戲曲巨星,將同台飆戲,演出《1624》大型戶外歌仔音樂劇,呼應明年台南建城400年。

5日團隊舉行開排祈福儀式,導演李小平說,這就像是一場誓師大會,1624是一個特別的歷史接點,需要更多人一起說台灣自已的故事。李小平:『(原音)我們需要一個說故事的方法,切進歷史的縱深,再一次省察,是什麼樣的陽光?是什麼樣的歷程?是什麼樣的生命累積?造就一個台灣此刻的現象,所以這個故事講的是每個人內心裡面應該尋索的DNA,證明此刻存在的驕傲。』

文化部長史哲強調,用歌仔戲說台灣的故事再適切不過,從表演藝術的觀點,這也是一個大的操兵磨練,從國家發展、從我們自己文化的觀點,用世紀之名、台灣之名,講述一場我們國家自己的歷史課。史哲:『(原音) 1624它不是一個年份的問題,而是它是一個代表台灣從那一刻登上國際的舞台,我們至始至終就是一個海洋的國家,那個年代充滿多元的文化, 比我們現在還多元,台灣自始至終就是多元文化交匯之地,那段冒險犯難的精神,注定我們血液裡其實有勇於挑戰的勇氣,我希望真的是能成為台灣人輕鬆、快樂的一堂歷史課。』

編劇施如芳透露,唐美雲在劇中飾演荷蘭籍的台灣長官諾一知,孫翠鳳飾演鄭芝龍,歷史記載諾一知曾「軟禁」鄭芝龍逼迫他簽下不平等的貿易合約,那一幕將會是兩位歌仔戲天王巨星首度於戶外大型演出「王見王」飆戲的一刻。另外郭春美將飾演女海賊,要與鄭芝龍嗆聲,郭春美對上孫翠鳳同樣精彩可期。施如芳強調,劇中所有人物與事件都有歷史的基礎,除了西拉雅人因為沒有留下文字,所以他們大膽想像西拉雅人如何在大航海時代亮相,西拉雅人代表的正是當時台灣人主體性。

對於首度同台飆戲,唐美雲與孫翠鳳都很期待,邀請民眾在2024年2月24日、25日於台南欣賞空前絕後的史詩巨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