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Hello Taiwan」在台成立協會 要讓世界看見台灣創新與活力

  • 時間:2024-03-22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Hello Taiwan」在台成立協會 要讓世界看見台灣創新與活力
海外團體「Hello Taiwan」宣布在台成立協會。由左至右:沈有忠、董思齊、黃捷、李問、江明信、陳柏南、陳俐甫、王宏仁、陳乃瑜、外交部代表。(江明信提供)

由熱心海外台僑成立,目的在推動台灣文化的團體Hello Taiwan今天(23日)宣布在台灣成立協會,包括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問以及綠營立委沈伯洋、黃捷、新北市議員陳乃瑜,以及多位重要學者都親自到場表達祝賀,也展現著這個致力於推廣台灣文化與價值的國際組織邁入了新的里程碑。

特別由美國返台的北美地區執行長江明信,今天在記者會中發表激情澎湃的演講,分享了Hello Taiwan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江明信回顧2018年加入Hello Taiwan以來,團隊在美國舉辦或支持的超過一百場活動,從紐約到柏林,從人道救援到國際論壇,無不展現了台灣在國際上的堅定聲音以及與世界溝通的重要橋梁角色。他強調,Hello Taiwan的每一步都是為了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江明信表示,此次成立協會,象徵著Hello Taiwan將把這份榮耀與夢想帶回台灣,由在台灣的新團隊繼續經營與發展,而原始成員將以顧問及支持者的角色,持續在海外辦活動,同時全力支持台灣團隊的發展。

只要願意為台發聲都可加入Hello Taiwan

江明信提到Hello Taiwan宗旨就是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創新與活力,感受台灣的溫暖與包容,認識台灣的文化與歷史。他呼籲,無論是企業家、藝術家、學者,還是普通的台灣愛好者,只要願意為台灣發聲,都可以加入Hello Taiwan的行列。

他也分享了來自美國國會的祝福,包括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議員米克斯( Gregory Meeks)、美眾院中國戰略競爭委員會資深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外交委員會的勞勒(Mike Lawler)、歲入委員會議員芬斯特拉( Randy Feenstra)、出生於台灣的眾議院民主黨核心小組副主席劉雲平(Ted Lieu)、科學與太空委員會的塞里納斯(Andrea Salinas)等六位聯邦眾議員的祝賀信,以及加州的趙美心(Judy Chu)與愛荷華州的芬斯特拉(Randy Feenstra)的祝賀影片。

特別是來自愛荷華州眾議員芬斯特拉的祝賀影片,他在影片中強調了台灣作為美國重要的盟友和關鍵的貿易夥伴的地位,並讚揚了Hello Taiwan在美國各地籌辦和贊助超過100場活動,向美國人民介紹台灣文化和歷史的努力。

這次成立記者會除民進黨立委和議員外,還有許多學術與社團人士,包括主持人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國策研究院執行長、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王宏仁、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等。另外,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瀚則以書面表達祝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