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廣台灣文化 徐佳青:續設立及優化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

  • 時間:2023-05-17 09: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推廣台灣文化 徐佳青:續設立及優化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17日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時,表示將持續設立及優化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歐陽夢萍 攝)

僑委會自2021年起規劃輔導各地僑校成立「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今天(17日)指出,至今已在歐美地區輔導66所學習中心營運,未來也還會持續增加設立華語文學習中心,並針對已設立的華語文中心進行優化、升級等相關輔導,以推廣台灣文化並行銷台灣。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針對「因應世界經濟動能變化,運用全球僑力升級僑商能量、串連海內外,壯大我產業人力之具體策略與進程」進行報告。

徐佳青指出,策略包括鏈結僑台商與台灣產學研優勢對接與合作,促進僑台商在台設立營運總部或研發中心,以「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營運模式實現「根留台灣」的目標;同時協助海外台商品牌發展、選拔全球優秀青商,深化青商與台灣鏈結,並結合僑界網絡行銷台灣優質產業。

為串連海內外資源,徐佳青指出,僑委會將擴大培育及留用僑生為我產業及海外台商所用,並協助企業聘僱優秀僑生;結合僑校辦學能量,鼓勵僑青來台升學發展,且推動「i台灣」窗口,延攬國外專業人才回台。

同時,僑委會也自2021年起推動設立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至今已輔助66所學習中心在歐美營運,且持續與外交部、教育部合作,開設實體或線上課程,希望透過具台灣特色的正體華語文教學培育海外華語人才,並推廣台灣文化及行銷台灣。徐佳青:『(原音)目前在歐洲設立12個中心,在美國東、西、南各岸都有設立華語文中心54個,到目前為止,雖然已經達標,但我們並不以此為滿,我們是希望能夠再一步可以精進,所以今年開始也會針對持續增加的華語文學習中心以及已經設立的華語文中心進行優化、升級的相關輔導。』

另外,徐佳青表示,僑委會也協助僑台商進行淨零碳排及數位轉型、且強化海外信保基金服務,提供金融後援。為協助僑台商因應疫情衝擊,由僑委會輔導的海外信保基金於2020年4月開辦紓困方案,至今年4月,共承作全球468件紓困案件,總融資金額1億3,955萬美元,保證金額1億761萬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