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王妃凱特證實罹癌 正在接受化療

  • 時間:2024-03-23 07: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國王妃凱特證實罹癌 正在接受化療
英國威爾斯王儲妃凱特(Kate)22日透過預錄影片,宣布自己罹患癌症。(擷取X平台/@KensingtonRoy影片)

英國威爾斯王妃凱薩琳(Catherine Princess of Wales)、也就是凱特王妃(Kate)22日表示,在今年1月接受腹部手術後進行的檢查中,顯示出她罹患癌症,目前正在接受預防性化療。

王位繼承人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的妻子凱特稱癌症的發現是「巨大的震驚」。這項消息對英國王室的健康造成了新的打擊,國王查爾斯三世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也在接受癌症治療。

今年1月,42歲的凱特接受了她的辦公室當時所說的成功的、計劃中的手術,這場手術是針對一種未具體說明、但並非癌症的疾病,凱特隨後住院兩週。

然而,凱特在一段社群影片中表示,後續的檢測發現了癌症。凱特說她很好,而且越來越強壯。

凱特表示:「因此,我的醫療團隊建議我應該接受一個預防性化療,我現在正處於治療的早期階段。」

在這段20日拍攝的影片中,凱特穿著牛仔褲和毛衣,看起來臉色蒼白且疲憊。

凱特說:「這當然是一個巨大的震驚,威廉和我為了我們年輕的家庭,一直在盡一切努力私下處理和應對這件事。」

在手術後,白金漢宮表示,凱特要到3月底的復活節後才會重返公務。但她在公開場合的缺席,在社群媒體上引發了大量的猜測與謠言。

75歲的查爾斯三世今年1月在同一家醫院接受了前列腺肥大的矯正手術,

白金漢宮後來在2月透露,查爾斯三世將接受癌症治療,這意味著他必須延後履行他的王室職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