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維護和平 日相:東京將努力加強國防和外交能力

  • 時間:2024-03-23 18: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維護和平 日相:東京將努力加強國防和外交能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橫須賀國防學院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說。(畫面擷自NHK)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23日)表示,東京將努力加強國防和外交能力以維護和平,並補充說,近來日本周邊的軍事活動正不斷增加。

日本是美國的親密盟友,東京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在財政上支持基輔,以及加入針對莫斯科的國際制裁。

根據NHK報導,岸田在橫須賀國防學院(National Defence Academy)畢業典禮上表示,「日本週邊地區的軍事建設,包括核武和飛彈發展,一直在加速,欲通過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企圖也正在增加。」

他補充說,日本面臨到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複雜和最具挑戰性」的安全環境,政府將加強國防和外交能力,以維護和平並防止緊急安全情況。

岸田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4月10日在美國舉行峰會,目的是在中國影響力不斷增強,以及北韓繼續進行武器試驗的背景下,加強雙邊長期的安全聯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