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線登記受阻 委內瑞拉反對派候選人再次缺席大選

  • 時間:2024-03-26 13: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上線登記受阻 委內瑞拉反對派候選人再次缺席大選
委內瑞拉反對派人士尤里斯(Corina Yoris)未能在25日的最後期限前完成登記。(圖:維基百科)

在80歲的尤里斯(Corina Yoris)未能在25日的最後期限前完成登記後,委內瑞拉反對派陣營將沒有候選人參加今年7月的總統大選。

尤里斯上週被反對派領袖馬查多(Maria Corina Machado)提名為反對派候選人。馬查多去年以壓倒性優勢贏得反對派初選,要與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競爭,但她已被禁止擔任公職。

反對派聯盟主席巴爾博薩(Omar Barboza)表示,反對派無法進入選舉當局的線上系統,將尤里斯登記為候選人。

巴爾博薩26日表示:「他們不讓我們進去。」

委內瑞拉資訊部和選舉機構「國家選舉委員會」(CNE),都沒有立即就尤里斯是否無法參選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2名與馬查多關係密切的人士上週被捕,引發華盛頓的強烈抗議。華盛頓已警告,將讓石油制裁的鬆綁到4月過期,如果馬杜洛的社會主義政府不允許自由和公正的選舉。

在25日的一項訪問中,尤里斯告訴路透社,她對與馬杜洛會談持開放態度。

尤里斯說:「我必須與他協商」,「我告訴他他必須遵守憲法。」

委內瑞拉執政黨社會黨(Socialist Party)核可61歲、曾經是公車司機的馬杜洛尋求第二次連任,取得另一個6年任期。他25日在國家選舉委員會成功登記為候選人。

馬杜洛在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的國家選舉委員會大樓說:「無論有沒有你們,都會舉行選舉。」他指的是反對派。

還有至少其他10名候選人也完成了登記,其中包括一名反對黨州長,他在截止期前5分鐘完成登記。

民調顯示,大多數候選人都被認為與政府關係密切,並且缺乏重要的選民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