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委內瑞拉若不履行選舉承諾 美國擬撤回石油制裁放寬

  • 時間:2024-04-16 10: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委內瑞拉若不履行選舉承諾 美國擬撤回石油制裁放寬
委內瑞拉若不履行選舉承諾,美擬撤回石油制裁放寬。圖為委內瑞拉石油公司(PDVSA)煉油廠。(AFP)

一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5日表示,美國將不會展延一項廣泛解除對委內瑞拉石油與天然氣部門制裁的臨時許可,除非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承諾今年舉行自由公平選舉的承諾取得進展。這項許可將在3天後到期。

美國一直關切委內瑞拉的選舉程序,並認為馬杜洛沒有履行在7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的主要承諾。

這名國務院發言人說:「馬杜洛及其代表在執行圖線圖的條款方面缺乏進展,美國將不會展延2024年4月18日到期的許可。」

拜登政府對馬杜洛會在18日到期日前做出足夠讓步,以滿足美國的要求,不抱太大的希望。美國與委內瑞拉官員9日在墨西哥秘密會面,但知情消息人士說,他們在縮小分歧上少有或沒有進展。

美國去年10月解除了部分制裁,以回應馬杜洛政府與反對黨在巴貝多(Barbados)達成了選舉協議。這項協議包括反對黨有權選擇自己的總統候選人。

沒有展延當前的許可,並不排除美國有可能頒發一項新的、更具限制性的許可來取代它。

根據路透社這個月報導,由於客戶在美國許可即將到期前急於完成採購,委內瑞拉3月的石油出口攀升至2020年初以來的最高水準。

委內瑞拉國營的委內瑞拉國有石油公司(PDVSA)表示,他們準備好因應任何情境,包含全面石油制裁的重新實施。

根據知情消息人士,在18日美國許可到期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幕僚仍在討論一系列的選項。美國的許可讓委內瑞拉可以自由銷售原油。

拜登政府已經決定以某種方式方式懲罰馬杜洛政府,並正在考慮放緩制裁的撤回要到什麼程度,儘管外界預期應該不至於完全回到川普時代的「極限施壓」(maximum pressure)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