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控涉嫌共謀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盟友被捕

  • 時間:2024-03-10 08: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被控涉嫌共謀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盟友被捕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馬查多(Maria Corina Machado)(圖)的一名地方競選領袖遭逮捕。 (圖:Maria Corina Machado臉書)

委內瑞拉檢察總長沙柏(Tarek William Saab)9日援引涉嫌共謀等罪行,宣布逮捕反對派領導人馬查多(Maria Corina Machado)的一名地方競選領袖。

沙柏指控烏洛亞(Emill Brandt Ulloa)參與1月的一起反政府暴力示威活動,並表示他將在卡拉卡斯(Caracas)的一處反恐法院遭到起訴。

委內瑞拉將在7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但由於最高法院年初維持了對馬查多參選的禁令,因此誰將成為反對派聯盟的候選人仍有不確定性。

馬查多表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策劃了對她的禁令,目的在保護他不去面對有望成功的挑戰者。

沙柏在社群媒體平台X發文、提及這起逮捕事件時指出,檢察總長辦公室正尋求避免海地目前出現的無政府狀態。

他表示,馬查多的盟友也將被控性別暴力和侮辱官員的罪名。

馬查多在9日稍早警告,馬杜洛政府已經「綁架」了烏洛亞。

根據檢察總長辦公室的訊息,馬查多團隊的3名地區領袖在1月被捕,被控涉嫌反政府陰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