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委內瑞拉反對派登記總統候選人 確保選票佔一席之地

  • 時間:2024-03-27 08: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委內瑞拉反對派登記總統候選人 確保選票佔一席之地
委內瑞拉全國選舉委員會 (CNE) 總部外觀。(AFP)

委內瑞拉選務當局與消息人士26日表示,委內瑞拉的主要反對派團體已經為今年7月舉行的總統大選登記了一名候選人,確保在選票上佔有一席之地,儘管反對派初選勝選者與她的繼任人選都無法登記。

反對派聯盟無法登記他們選出的候選人。在此之前,反對派領袖馬查多(Corina Machado)去年以壓倒性優勢贏得反對派初選,準備與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競爭,但當局維持禁止她參選公職的禁令,這也使得美國重新實施了部分制裁。

委內瑞拉選舉委員會表示,反對派聯盟中的「民主團結平台」(Democratic Unity Roundtable)在25日的期限前登記了一名候選人。

3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前大使岡薩雷斯( Edmundo Gonzalez)先在選票上取得一席之地。如果有替代人選必須在4月20日前提出。

馬查多先前指定尤里斯(Corina Yoris)擔任他的繼任人選,但尤里斯無法在期限前,進入選務當局的線上系統進行登記。

一名消息人士指出:「所有人都知道馬查多無法進入(選務系統)…艾德蒙多(岡薩雷斯)的登記是一個掩護」。

另一名消息人士說:「民主團結平台用一個名字確保了選票上的位置,隨後將取代這個名字。」

這個擁有豐富石油資源的南美國家面臨長期的經濟危機,其特徵是貨幣疲軟和惡性通貨膨脹。委內瑞拉的社會主義政府因鎮壓政治反對派與涉及犯罪活動,而受到美國制裁。

分析人士指出,反對派現在可能會就支持誰來對抗馬杜洛,以及由誰取代已登記的候選人進行內部談判。

馬查多26日堅稱,反對派聯盟的候選人仍然是尤里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