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派候選人遭阻撓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籲國際施壓

  • 時間:2024-03-30 07: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推派候選人遭阻撓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籲國際施壓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馬查多(Maria Corina Machado)。 (圖:@MariaCorinaYA)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馬查多(Maria Corina Machado)29日呼籲國際社會,向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施加更大壓力,准許她的聯盟選定的候選人參與7月大選。

56歲的馬查多感謝哥倫比亞和巴西等卡拉卡斯(Caracas)的傳統盟友,這些國家加入了美國與法國的行列,表達他們對參選人尤瑞斯(Corina Yoris)被排除在外的震驚。

馬查多在舊稱推特的X平台發文說,「他們重申我們的抗爭是公平且民主的」,她呼籲世界的民主領袖加入這些總統和政府的努力,要求馬杜洛政權准許尤瑞斯登記為總統大選的候選人。

由於無法登記選定的參選代表尤瑞斯,馬查多的「民主統一平台」(Democratic Unitary Platform, PUD)本週稍早,被迫登記一位鮮為人知的候選人。

在馬查多被禁止參加總統大選後,80歲的尤瑞斯原本將和尋求第三個任期的馬杜洛競爭。而尤瑞斯已經是陷入困境的反對派所提出的替代方案。

馬查多去年10月以壓倒性優勢贏得反對派初選,但因被控貪腐和支持針對委內瑞拉政府實施制裁,而被效忠馬杜洛的法院禁止擔任公職15年。馬查多已否認對她的貪腐指控。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28日在巴西利亞(Brasilia)舉行的記者會上,譴責了對尤瑞斯的阻撓。

馬克宏表示,「我們非常堅決地譴責將一位認真且可信的候選人,排除在這項進程之外」。

魯拉也說,沒有任何法律或政治解釋可以禁止讓對手成為候選人。「我告訴馬杜洛,讓委內瑞拉恢復正常最重要的事,就是避免在這場選舉過程中出現任何問題,並且以儘可能民主的方式來舉行大選」。

美國27日表示,委內瑞拉選舉委員會只接受「馬杜洛及其代表感到滿意的反對派候選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指出,此舉「和委內瑞拉人民與國際社會認為合法的競爭性和包容性選舉背道而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