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委內瑞拉當局干預選舉 聯合國秘書長示警

  • 時間:2024-03-22 10: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委內瑞拉當局干預選舉 聯合國秘書長示警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 (X平台)

在委內瑞拉當局逮捕了反對派領袖馬查多(Maria Corina Machado)的助理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發言人21日表示,古特瑞斯對於委內瑞拉總統大選可能被干預發出警告。

發言人哈克(Farhan Haq)表示,古特瑞斯「對任何可能妨礙選舉保證的發展感到遺憾。他呼籲必須透過真正的定期選舉,來保證投票權與被選舉權。」

哈克也呼籲忠實地執行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與反對派去年在巴貝多(Barbados)簽署的一項協議,在2024年於國際觀察人士在場的情況下,舉行自由公平的選舉。

委內瑞拉當局認為56歲的馬查多,與計劃在7月28日投票前採取的「破壞穩定行動」有關,並在20日逮捕了2名她最親密的幕僚。馬查多已經被禁止從事公職15年。

儘管馬查多沒有出現在選票上,但她仍獲得壓倒性的支持。部分民調顯示她的支持率約72%。

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在社群媒體X平台上表示,哈克的聲明「無視委內瑞拉人民面臨的內外威脅」。

曾是一名公車司機和政治組織者的馬杜洛,正尋求第三次連任。在此同時,委內瑞拉正面臨經濟和政治危機,以及大規模的人民外移。

馬查多20日表示,委內瑞拉政府因擔心輸掉總統選舉而攻擊她的政黨。

最近幾天,馬查多的另外7名助手被捕,並有其他數人被下達逮捕令。

委內瑞拉總統候選人的正式提名將於21日展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