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保護亞馬遜雨林有進展 研究:雨林破壞仍居高點

  • 時間:2024-04-04 13: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保護亞馬遜雨林有進展 研究:雨林破壞仍居高點
亞馬遜雨林。(圖:foter)

研究人員今天(4日)表示,2023年全球每分鐘就失去10座足球場的原始雨林,儘管亞馬遜(Amazon)地區取得了令人振奮的進展,但其他地方的情況沒有那麼樂觀。

熱帶雨林可以吸收碳,是對抗氣候變遷的重要盟友,但他們也是受森林砍伐影響最嚴重的對象。

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WRI)和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的研究人員說,儘管近年各國承諾保護這些關鍵環境,但高比率的熱帶雨林消失仍「頑固地持續」。

這些研究人員指出,去年約370萬公頃的原始熱帶雨林消失,面積接近於一個不丹。

非營利研究機構世界資源研究所全球森林觀察主任魏塞(Mikaela Weisse)說,巴西與哥倫比亞熱帶雨林「令人印象深刻」的減少,已被其他地方的熱帶雨林「出現增加而大致抵銷。」

魏塞表示:「在去年的雨林消失問題上,世界前進了兩步,又後退了兩步」。該組織利用衛星影像進行輔助分析。

研究人員關注熱帶雨林,因為它們特別容易遭到森林砍伐,以及他們的儲碳能力,同時考慮各種破壞原因,包括農業、砍伐和火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