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成立 洪申翰:做香港最強後盾

  • 時間:2024-03-29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成立 洪申翰:做香港最強後盾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29日成立。(王韋婷攝)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今天(29日)成立,由民進黨立委黃捷、洪申翰分別擔任會長與副會長。洪申翰表示,23條立法之後,港府會如何使用法條還要觀察,但他擔心香港社會恐再度陷入動盪,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會成為最強後盾。在台港人也表示,希望台灣政府能進一步完善機制,讓來自香港的抗爭者取得定居資格。

23條立法通過,香港局勢再次引人憂慮。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29日成立,由民進黨立委黃捷、洪申翰擔任會長與副會長,超過20名民進黨立委加入會員,力挺香港。

洪申翰表示,談到香港,他的內心有很多憤怒,看到這麼多朋友因為爭取自由被關押,或是流亡在香港之外,心裡很難受。洪申翰表示,23條立法實施後,港府會如何使用法律還需要觀察,但難免擔憂香港社會將再度陷入動盪,他認為台灣應該伸出援手,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將做香港的最強後盾。洪申翰說:『(原音)這不是利己或利他的考慮,而是在共同價值上,尤其這幾年台灣在國際上被看到,不只是因為台積電,而是因為我們高舉價值,所以我們希望行政部門做好該有的準備,今天我們成立的國會連線,希望能夠成為香港朋友,或台港一起守護民主價值的朋友最強的後盾。』

出席成立大會的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表示,陸委會這幾年陸續調整體制協助香港朋友,但還需要繼續努力;她說,希望透過跨部會、公私夥伴合作的方式,協助在台港人融入台灣社會。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馮詔天表示,23條立法實施後,香港進入無法發聲的時代,中國透過23條切斷香港和世界的連結;面對極權的中國,守護民主的台灣對香港的支持一直很重要。

馮詔天表示,在23條立法實施後,將陸續出現受壓迫的香港抗爭者;他呼籲台灣能讓這些抗爭者取得定居資格,台灣政府也要持續與公民團體保持聯繫,抵擋中國滲透,以及千萬不要相信中國的謊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