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會見趙樂際 重申與中國發展長期關係

  • 時間:2024-04-14 09: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金正恩會見趙樂際 重申與中國發展長期關係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13日在平壤會見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右)。(圖擷自微博)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今天(14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與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會面時,重申他與中國發展長期關係的立場。

趙樂際結束了自11日展開的友好訪問,這是自2018年栗戰書出席北韓建國70週年活動以來,中國訪問北韓的最高層級官員。

中國是北韓的主要盟友和經濟命脈,北韓因核武計畫而受到聯合國制裁的嚴重打擊。

中央通信社指出,金正恩期望兩國「穩步推進並發展這項持久的友誼傳統」,以便兩國「取得負責任的進展,以及朝中友好年的圓滿成果」。

根據中央通信社報導,這場會談是在「友好、真誠和同志般的氣氛中」進行的。趙樂際和中國代表團在13日離開平壤。

中央通信社稱,金正恩也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派遣高階代表團和大型藝術團表達感謝。平壤在取消COVID-19防疫限制後,一直尋求擴大與北京的外交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