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人大委員長會見金正恩 深化互信與加強合作

  • 時間:2024-04-13 19: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人大委員長會見金正恩 深化互信與加強合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網路圖片)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今天(13日)在平壤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表示北京願意與北韓一起深化互信與加強合作。

根據中國外交部,趙樂際從11日到今天對北韓進行友好訪問;在此之前,趙樂際已與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舉行會談。

此外,趙樂際也是自2018年栗戰書出席北韓建國70週年紀念活動以來,訪問北韓的中國最高級別官員。

根據新華社報導,趙樂際在致詞時表示,中國和北韓的「友誼是兩黨兩國老一輩革命家親手締造和培育的,經受住國際風雲變幻的種種考驗,是我們共同的寶貴財富。」

今年是中國和北韓建交75周年,趙樂際在開幕式致詞中,特別提到近年來,中國和北韓兩國最高領導人已進行過五次會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