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軍政府宣布特赦3千囚犯 翁山蘇姬改為居家軟禁

  • 時間:2024-04-17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緬甸軍政府宣布特赦3千囚犯 翁山蘇姬改為居家軟禁
緬甸前民選領袖翁山蘇姬。(RT/達志影像)

緬甸軍政府今天(17日)宣布依據定期特赦,赦免超過3,300名囚犯,以紀念該國的傳統新年。

緬甸軍政府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剩下的囚犯將減刑六分之一,除了那些犯下謀殺、恐怖攻擊與毒品指控等嚴重罪行的人。

另一方面,路透社今天報導,緬甸軍政府的一名發言人告訴媒體,被關押的前民選領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已經從監獄監禁改為居家軟禁。

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在4家媒體報導中的評論中指出:「由於天氣極為炎熱,不只是翁山蘇姬…所有需要必要預防措施的人,特別是年長的囚犯,我們正努力保護他們免於中暑。」

紹敏通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78歲的翁山蘇姬自從她的政府在2021年的政變中遭到推翻後,就一直被關押。翁山蘇姬因為叛國、賄絡與違反通訊法等罪名面臨27年的徒刑,她否認犯下這些罪行。

今年2月,翁山蘇姬的兒子阿里斯(Kim Aris)表示,她被關押在一個獨立牢房,儘管健康狀況不如以往,但她的精神狀態良好。

世界領袖和支持民主的運動人士一再呼籲釋放翁山蘇姬。

一名影子政府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 NUG)的發言人,呼籲無條件釋放翁山蘇姬和緬甸被罷黜的總統溫敏(Win Myint)。根據媒體報導,溫敏也被移往居家軟禁。

全國團結政府發言人覺梭(Kyaw Zaw)16日晚間表示:「將把他們從監獄移往住宅是好事,住宅的條件比監獄好。然而,他們必須被無條件釋放。他們必須負起翁山蘇姬與溫敏的健康與安全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