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地區戰火持續 泰國軍方加強與緬甸邊境安全巡防

  • 時間:2024-04-10 20: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邊境地區戰火持續 泰國軍方加強與緬甸邊境安全巡防
泰國軍方10日加強與緬甸接壤的西部邊境城鎮安全巡防。(示意圖/AFP)

泰國軍方今天(10日)加強與緬甸接壤的西部邊境城鎮安全巡防,在泰緬邊境地區的反軍政府武裝份子繼續與軍方部隊爆發衝突,然而軍政府部隊在遭受一系列挫敗後,實力大為削弱。

4位當地居民表示,在苗瓦迪(Myawaddy)邊境傳來爆炸聲和激烈戰鬥聲之際,多輛在車頂配備機槍的泰國軍車在美索(Mae Sot)街道上巡邏。

位於泰國達府(Tak)的美索地區與緬甸苗瓦迪地區相鄰。

一位在美索避難、拒絕透露姓名的緬甸公民說:「鎮上的安全查核比以前更嚴格了。我的鄰居在走到靠近邊境地區時,受到泰國士兵的檢查。」

這位緬甸公民說:「士兵們正在邊境巡邏,檢查每個來往的人。」

2名泰國軍事指揮官告訴當地媒體,苗瓦迪周遭的戰鬥仍在繼續。苗瓦迪是一個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貿易前哨,持續遭到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克倫民族聯盟」(Karen National Union, KNU)和反軍政府聯盟武裝份子的攻擊。

克倫民族聯盟在上週的聲明中表示,他們的部隊襲擊苗瓦迪附近的一個軍政府營地,迫使約600名軍政府士兵及其家人投降。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沒有回應路透社尋求評論的電話。

根據民間社會組織「克倫和平支援網絡」(Karen Peace Support Network),最近一輪反軍政府武裝份子與軍方之間的戰鬥,導致緬甸境內至少有2,000人流離失所。

緬甸軍方在2021年發動政變,推翻民選文人政府後掌權,但是軍政府部隊在面對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和反軍政府聯盟時,遭遇一系列挫敗。

軍政府軍隊已經失去對緬甸與孟加拉、中國和印度邊境沿線大片領土的控制,軍隊現在面臨著自1962年首次在緬甸掌權以來的最大考驗。

經過數個月的無情戰鬥,已將軍政府裝備精良部隊的大部分營的兵力,消耗至低於建議的兵力水平,導致軍政府目前正在推行徵兵法以招募更多士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