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反抗軍奪取泰國邊境城鎮 擊退軍政府增援部隊

  • 時間:2024-04-15 13: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緬甸反抗軍奪取泰國邊境城鎮 擊退軍政府增援部隊
緬甸克倫民族聯盟(KNU)發言人巴東索塔尼(Padoh Saw Taw Nee),14日在泰國美索接受路透社採訪。 (路透社/達志影像)

一支反緬甸軍事統治的反抗組織14日表示,他們的戰士已經擊退軍政府部隊朝泰國邊境的重要城鎮米瓦迪(Myawaddy)推進的企圖。這座城鎮上週被叛軍佔領。

克倫民族聯盟(Karen National Union, KNU)發言人巴東索塔尼(Padoh Saw Taw Nee)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軍政府增援部隊幾天來一直試圖向米瓦迪推進,但在大約40公里外的一場戰鬥中被擊退。

巴東索塔尼告訴路透社:「來到這裡並不容易。他們面臨很多困難」。他說,克倫民族聯盟的部隊一直在「阻擋和攔截」軍政府部隊。

路透社無法獨立驗證克倫民族聯盟的說法。2021年從民選政府手中奪取權力的軍政府發言人,沒有回覆路透社的電話。

克倫民族聯盟領導的反軍政府聯盟,11日從軍方手中奪取了泰國邊境城鎮米瓦迪。

巴東索塔尼說,在從泰國邊境向西延伸的亞洲公路1號線高速公路沿線的考卡萊克村(Kawkareik)和另一座村子之間發生了戰鬥。

克倫民族聯盟發言人表示,從前線收到的訊息顯示,軍政府在戰鬥中的傷亡人數約為100人。

緬甸自2021年以來就陷入動盪之中,強大的軍方罷黜了民選政府,引發了大規模的抗議,軍方則試圖以武力鎮壓。

對軍政府醞釀已久​​的憤怒演變成一場全國性的武裝抗爭運動,這場運動現在逐漸與原有的少數民族叛亂組織合作,挑戰緬甸大部分地區的軍隊。

巴東索塔尼表示,抵抗「需要時間」,他說:「我們需要與其他團體進行某種協調…以擊敗軍隊。」

巴東索塔尼指出,在廣泛的反抗軍政府聯盟中的工作也面臨挑戰。「我們仍在討論如何在克倫族團體中進行談判、如何團結起來,以及如何向前邁進」,他指的是主要居住在克倫邦的克倫族成員。

巴東索塔尼表示,克倫民族聯盟目前最關心的是境內超過100萬的流離失所者,並呼籲包括鄰國泰國在內的國際社會提供支持。

巴東索塔尼說:「我們未來確實需要在這個問題上,進行越來越多的合作。」

巴東索塔尼敦促緬甸軍政府將他們最近的軍事挫敗,視為他們應該將權力交還給人民的訊號。

巴東索塔尼指出:「請不要再浪費時間了」,「現在正是時候,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先傾聽人們的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