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國會大選 出口民調:反對黨將取得壓倒性勝利

  • 時間:2024-04-10 18: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國會大選 出口民調:反對黨將取得壓倒性勝利
南韓三大電視網聯合進行的出口民調顯示,南韓主要反對黨「共同民主黨」在10日舉行的國會選舉中將取得壓倒性勝利。(圖:더불어민주당臉書)

根據南韓三大電視網聯合進行的出口民調顯示,南韓主要反對黨「共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在今天(10日)舉行的國會選舉中將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將對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帶來一記重擊。

出口民調顯示,共同民主黨和一個小型聯盟政黨預計將在300名議員的國會中,贏得最多達197個席位,而執政的「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及其夥伴政黨將獲得85到99個席位,低於他們在上屆國會擁有的114個席位。

根據出口民調,前法務部長官曹國(Cho Kuk)成立的新政黨「祖國革新黨」(Rebuilding Korea)預計將獲得12到14個席位。

曹國以堅定的反政府政綱參加這次國會競選,外界普遍預計他將會與共同民主黨結盟,如此可能會讓反對派政黨加起來獲得超過200個席位的絕對多數。

出口民調是由三大電視網聯合進行,訪問全國各投票所的近36萬選民。

在這份出口民調結果公布時,執政黨成員的心情沈重。反對黨共同民主黨成員在觀看國會計票畫面時,則發出陣陣歡呼並鼓掌叫好。

多位分析人士警告說,如果尹錫悅領導的執政黨未能重新贏回國會的控制權,他將在剩下的任期內成為跛腳鴨(lame duck),使得他無法實施他的社會保守議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