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搶救敘利亞動物難民 送至土耳其

  • 時間:2017-07-28 20: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搶救敘利亞動物難民 送至土耳其
非營利野生動物組織四爪(Four Paws),28日完成自敘利亞北部省份阿勒坡(Aleppo)1座被遺忘的動物園,撤離10多隻動物的任務。 (圖:四爪組織臉書)
非營利野生動物組織四爪(Four Paws),今天(28日)完成自敘利亞北部省份阿勒坡(Aleppo)1座被遺忘的動物園,撤離10多隻動物的任務。敘利亞6年多來的內戰不但引發龐大的難民潮,也導致許多被疏忽的動物受困在衝突地區,成為動物難民。
四爪發言人向法新社表示,他們正在設法,要把2頭獅子和2隻家犬,從敘利亞的奇妙世界(Magic World)動物樂園,越過邊界搬移到土耳其,然後轉交給土耳其北部1座動物保護中心。
四爪的1支小隊目前正帶著其他動物,在敘利亞與土耳其邊界,鄰近卡利斯鎮(Kilis)的地方,以便進一步把這些動物送到它們的新家。
四爪表示,他們的首次行動是在21日,從被遺忘的奇妙世界動物園撤離9隻動物,包括3頭獅子、2隻老虎、2隻亞洲黑熊,以及2隻鬣狗。經過1天的行程之後,抵達動物們安全的新家,位於土耳其西北部布爾薩市(Bursa)郊外的卡拉賈貝伊(Karacabey)動物保護中心。
四爪表示,一旦所有動物都送出敘利亞之後,他們將決定這些動物最終要落腳何處,因為還要考慮到這些動物的健康狀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