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敘利亞外海油輪起火 疑似遭無人機攻擊

  • 時間:2021-04-25 09: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敘利亞外海油輪起火 疑似遭無人機攻擊
敘利亞石油部24日表示,位於巴尼雅斯(Baniyas)煉油廠沿岸的一艘油輪,在疑似遭到來自黎巴嫩水域方向的無人機攻擊後起火,目前消防員已將火勢撲滅。(AFP)

敘利亞石油部24日表示,位於巴尼雅斯(Baniyas)煉油廠沿岸的一艘油輪,在疑似遭到來自黎巴嫩水域方向的無人機攻擊後起火,目前消防員已將火勢撲滅。

伊朗的全球衛星電視台(Al Alam TV)指出,這是最近抵達敘利亞油港的3艘伊朗油輪之一,油輪有部份損傷,但沒有人員傷亡。

但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否認這是伊朗油輪,引述「特定消息人士」說,這起事件發生在另一艘船上,和載有伊朗貨物的船隻無關。

全球油輪追蹤網站TankerTrackers在推特發文說,這艘在巴尼雅斯外海起火燃燒的油輪不是伊朗油輪,但在貝魯特(Beirut)註冊。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稍早表示,至少3名敘利亞人死亡,包括油輪上的2名船員在內,並不清楚何人發動攻擊。

敘利亞新聞社(SANA)則引述石油部表示,這是一起無人機攻擊,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親大馬士革的馬雅丁電視台(al-Mayadeen TV)則報導,這艘油輪疑似遭到以色列無人機擊中。

以色列軍方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