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放軍駐吉布地基地啟用 投入護航任務

  • 時間:2017-08-01 16: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解放軍駐吉布地基地啟用 投入護航任務
中共軍隊駐吉布地保障基地進駐儀式1日在基地營區舉行。這是中國大陸第一個海外保障基地建成和啟用,未來計畫投入亞丁灣、索馬利亞海域護航等任務。(中新社提供)
(圖:中央社)
中共解放軍駐吉布地共和國保障基地今天(1日)舉行進駐儀式。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這個基地未來計畫投入亞丁灣、索馬利亞海域護航等任務。
中國大陸央廣網報導,啟用駐軍儀式於當地時間今天上午8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舉行,並舉行閱兵儀式。
報導指出,這是中國大陸第一個海外保障基地建成和啟用,將更好地履行起在亞丁灣、索馬利亞海域護航以及開展人道主義救援等國際義務。
據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於7月11日成立,中共海軍在廣東湛江某軍港碼頭舉行基地成立暨部隊出征儀式,基地官兵乘海軍井岡山艦、東海島船航渡至吉布地。
公開資料顯示,吉布地共和國位於非洲東北部亞丁灣,北與厄利垂亞為鄰,西部、西南及南部與衣索比亞毗連,東南同索馬利亞接壤。
由於吉布地東臨紅海,商船可經由蘇伊士運河進入地中海,或經阿拉伯海通往波斯灣以及印度洋的要衝曼德海峽等,戰略位置十分重要。
吉布地目前有美軍在非洲最大的軍事基地,及法軍在海外最大的軍事基地,日本自衛隊也在吉布地建有自己的軍事基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