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東協FTA 大馬官員:10月簽署

  • 時間:2017-08-13 12: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香港東協FTA 大馬官員:10月簽署
香港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多年,談判接近完成。馬來西亞官員日前表示,如無意外,香港和東協的FTA將在今年10月簽署。(合成圖片)
香港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多年,談判接近完成。馬來西亞官員日前表示,如無意外,香港和東協的FTA將在今年10月簽署。
中新社今天(13日)發自吉隆坡報導,馬來西亞第二國際貿易暨工業部長黃家泉,日前出席一場公開活動時說,東協和香港的FTA原本計劃2016年底簽署,但因一些「技術問題」延宕。
黃家泉表示,如無意外,東協與香港將在10月簽署FTA。協定簽署後,馬來西亞在與香港的貨品、服務及投資方面不會再有關稅壁壘,貿易也能更自由流通。
香港外交界消息人士1日向中央社表示,香港與東協FTA談判已接近尾聲,有可能在年底以後簽定。
消息人士指出,北京正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並期待香港可扮演某種角色,香港與東協簽FTA,有利於鞏固香港在這方面的角色。此外,中國大陸與東協早已簽FTA,若香港接著簽署,有利於香港加入談判中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香港政府統計處7月底發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6月,香港輸往亞洲的出口貨品總值年增14.1%,主要目的地包括新加坡、泰國、菲律賓等東協國家。
香港貿易發展局統計,東協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僅次於中國大陸;東協也是香港的第四大出口市場,僅次於中國大陸、歐盟和美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