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中國比特幣市場將關閉 9月底結停

  • 時間:2017-09-14 20: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傳中國比特幣市場將關閉 9月底結停
比特幣(資料照片/AFP)
在中國官方宣布要徹查首次代幣發行之後,就傳出虛擬貨幣比特幣交易將暫停的消息。中國媒體報導,上海市金融辦已接獲通知,並口頭通知當地交易平台,要求9月底前關停,退出市場。
中國經濟日報今天(14日)報導,中國有關監管機關將取締境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並引述1名接近監管人士表示,取締比特幣交易平台,是取締比特幣與法定貨幣大量兌換的管道,並非取締比特幣。取締和比特幣交易所相關的活動,也不影響區塊鏈技術的發展。
澎湃新聞今天也引述接近監管人士的話指出,關閉比特幣交易所相關通知已經下發到各地金融監管部門。
上海1家數位貨幣交易所人員透露,已經收到上海市金融服務辦公室口頭通知,9月底之前徹底關停。
不過,總部位於北京的火幣網和OKCoin幣行兩家交易所都表示,尚未收到關閉交易所的監管通知。
比特幣交易所人員透露,仍不敢相信關閉所有比特幣交易所的消息,因為日前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派員前去檢查時,已經了解比特幣交易難以取消,即使不能定義為貨幣,更不能定義為法幣,但仍是一種全球通行的商品,不能一刀切地斬斷。
1名海外從事比特幣期貨交易的人士則表示,若是中國關停比特幣交易,對於外國交易所來說是個利多,中國的比特幣持有者將轉往國外平台交易。
報導引述火幣網今天的比特幣報價為人民幣2萬3,301元(約新台幣10萬7,028元),當日跌幅5.62%,較9月2日最高價下跌近三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