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北韓亞洲盃資格賽 10月平壤開踢

  • 時間:2017-09-20 17: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相關單位官員今天(20日)表示,馬來西亞對北韓的亞洲盃(Asian Cup)足球賽資格賽,將於北韓首都平壤(Pyongyang)進行。先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同父異母的哥哥於大馬遇刺引起兩國爭執,已使得這場資格賽因此延誤。
亞洲足球聯盟(AFC)之前已經證實,原定於3月進行的這場比賽,在兩度延期之後,將於10月5日進行。不過場地方面,則因為球員安全疑慮尚未定案。
亞洲足球聯盟秘書長約翰(Windsor John)告訴法新社,在官員評估最近於平壤進行的其他賽事過程順利之後,這場大馬對北韓的資格賽將在平壤進行。
約翰表示,「如同亞洲足球聯盟競賽委員會決定,比賽目前訂於10月5日在平壤舉行。」
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Kim Jong-Nam)2月份於吉隆坡(Kuala Lumpur)機場遭人暗殺之後,兩國外交關係陷入緊張。雙方曾暫時禁止彼此的公民離境,並召回駐外大使。但緊張情勢已經冷卻下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