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8月燈號重回綠燈 國發會:景氣持續復甦

  • 時間:2017-09-27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8月燈號重回綠燈 國發會:景氣持續復甦
國家發展委員會27日發布8月份景氣燈號,景氣對策信號由黃藍燈轉呈綠燈,綜合判斷分數從22分增加2分至24分。
(圖:中央社)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27日)公布8月景氣對策信號,燈號升為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是在連續4個月亮出趨弱黃藍燈後,首次轉為綠燈。國發會分析,景氣領先及同時指標上升,顯示當前國內景氣持續復甦,國發會對下半年景氣有信心。
國發會27日公布8月景氣對策信號由代表「趨弱」的黃藍燈轉呈代表「穩定」的綠燈,是連續4個月黃藍燈後,首次轉為綠燈,綜合判斷分數增加2分至24分;9項構成項目中,海關出口值由黃藍燈升為綠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由綠燈升為黃紅燈,分數各增加1分,其餘燈號不變。
國發會分析,景氣領先及同時指標上升,顯示當前國內景氣持續復甦;加上政府加薪可望帶動民間響應,國內消費應可維持,國發會對下半年景氣有信心。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說:『(原音)今年全年在外在來看,今年全球貿易量比去年好,現在賴清德院長今天開了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希望號召大家來投資台灣,所以投資出口的好轉、加上投資信心的提振,還有最近公務人員加薪,可望帶動企業加薪,加上就業情勢非常穩定,這對不管外需或內需,我們對下半年景氣是有信心的。』
儘管景氣持續復甦,不過吳明蕙坦言,從領先指標成長幅度來觀察,目前成長動能還是不夠。
展望未來,國發會認為,隨著全球景氣穩定復甦,加上消費性電子產品邁入銷售旺季,歐美年底採購需求陸續湧現,有助維繫我國出口動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