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取消歐記健保婦女節育納保

  • 時間:2017-10-07 12: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6日廢除歐記健保(Obamacare)中一項強制雇主醫療保險支付避孕費用的條文,數百萬婦女可能因此失去免費節育保障。
法新社報導,此舉是將原已賦予宗教機構的豁免,擴大至所有商務企業。
根據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的說明,這項規定擴大「豁免範圍,以保護特定實體或個人道德信念,(歐記健保)強制規定這些實體或個人將避孕納保」。
此舉引發維權團體不滿,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揚言提告,但白宮稱這是宗教自由事務。
美國民權聯盟推文表示,他們將「控告川普政府,以阻止允許雇主拒絕節育納保新規定」。
美國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也推文表示,新規定「置節育納保於風險」。
美國計劃生育協會還表示,這項和避孕給付相關決定「顯示川普政府輕視婦女醫療及生命」。美國計劃生育計畫協會因提供墮胎服務而成為川普政府砍預算的目標。
去年爭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說,新規定是性別歧視。桑德斯說:「此舉再次表明共和黨全然漠視婦女掌控自身生命的能力。」
白宮則將此定為宗教自由議題,聲稱法律站在他們這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