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語日報董事皆解職 教部遭指做法蠻橫

  • 時間:2017-10-12 20: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國語日報董事皆解職 教部遭指做法蠻橫
國語日報大樓。(圖:國語日報社臉書)
教育部今天(12日)下午向台灣台北地方法院聲請解除國語日報社全體董事職務。國語日報董事洪國樑受訪表示,對教育部蠻橫的做法不以為然,董事會必然會有回應。
教育部今年9月認定國語日報屬於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隨即以法人主管機關角色,要求國語日報修正捐助章程、改選董事,但未獲回應。教育部認定董事會有重大違反法令規章的狀況,今天下午正式向法院聲請解除全體董事職務,並請求指派臨時董事協助國語日報回復健全運作。
對此,國語日報董事洪國樑傍晚受訪說,董事會不認為國語日報是由政府捐助成立,已要求教育部提出讓人心服口服的證明。目前已提出訴願,不懂為何教育部沒有等訴願結果,直接向法院聲請解除董事會職務,「不知道要我們提訴願是什麼意義。」
洪國樑也表示,教育部當初捐助的錢,在1950年就用完了,當時員工也遣散了,後來國語日報另起爐灶,靠著承印書本賺的一些錢,還有董事為此把家中藏書變賣籌款。董事會對於教育部的說法完全不服氣,對教育部的蠻橫做法不以為然,未來必然會有一些回應動作,但還要思考研究。
針對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今天指出,國語日報董事會長期支領車馬費,嚴重違反教育事務財團法人董事無給職的精神,要求追繳董事溢領的總額新台幣515萬元費用。洪國樑說,相關費用都是依捐助章程規定,經過教育部核可、法院登記等程序,是依法領的,如果要繳回,也要依法繳回,現在必須從法的角度釐清,等待法院公平判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