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06年全運會閉幕 15人次破全國紀錄

  • 時間:2017-10-26 18: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106年全運會閉幕 15人次破全國紀錄
106年全國運動會閉幕典禮26日在宜蘭運動公園進行,會上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左)將會旗交接給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右),下屆全運會將由桃園市主辦。
(圖:中央社)
民國106年(2017)全國運動會各項競賽於今天(26日)劃下句點,破紀錄聲不絕於耳,總計有13項、15人次破全國紀錄及1項1人平全國紀錄,以及有33項73人次破大會紀錄及1項1人平大會紀錄,另有射擊男子組不定向飛靶個人資格賽1項平亞洲紀錄,總計頒出385面金牌。
出席閉幕典禮的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為實現蔡英文總統宣示政府是運動員最重要後盾的政策,教育部已積極進行體育改革,同時投入倍增預算支持選手,建構更完善的運動環境;另在前瞻基礎建設中編列了新台幣36億元,用來改善學校、社區運動設施及環境,讓全民都有機會接觸好的運動設施,養成好的運動習慣,以培養優秀的運動選手,未來更將禮遇教練,幫助台灣國際性的選手,讓他們可以有充裕的經費出國比賽為國爭光。
本屆全運會閉幕後,下一屆全運會將由桃園市政府承辦,這也是相隔20年後全運會再度於桃園登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