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媒:傳尤權任中共統戰部長 熟台港澳

  • 時間:2017-10-29 11: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香港媒體今天(29日)報導,新晉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尤權28日卸下中共福建省委書記職後,將接替孫春蘭擔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並可能兼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尤權主政福建5年期間,大力推動福建與台灣、香港、澳門的全方位合作,熟悉港澳台事務,據悉這是他被選中擔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長的主要原因。
報導說,連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孫春蘭,可能擔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全國政協)第一副主席。
香港星島日報引述福州消息人士指出,尤權將上調北京,不過並非外傳的再回中國國務院擔任秘書長,而是擔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並可能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
尤權現年63歲,中國人民大學畢業,擁有經濟學碩士學位,曾長期在中國國務院工作。
從2001年時任總理朱鎔基時代,尤權便出任中國國務院副秘書長,先後配合朱鎔基、溫家寶分管金融工作,並兼任中國電力電信民航體制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2007年出掌中國國家電力監管委員會(電監會)。
尤權於2008年3月再度調回國務院,擔任常務副秘書長,配合當時常務副總理李克強的工作。李克強2001 年訪問香港,尤權也是代表團成員。
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18大)後,尤權於2013 年出任中共福建省委書記。他於2014年7月7日首次率團訪台5天,首站是高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