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趙樂際掌紀委首赴外省 部署國家監察委

  • 時間:2017-11-12 16: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趙樂際掌紀委首赴外省 部署國家監察委
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一中全會)25 日上午在北京舉行,選出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新任常委趙樂際(圖)與媒體見面。
(圖:中央社)
中共新任中紀委書記趙樂際11日前往山西太原,主持中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視訊會議,成為他上任後首度離開北京視察的行程。由於人民日報當天才發表趙樂際的署名文章,使這項行程受到矚目。
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執掌5年反腐,成效不俗,使其聲望居高不墜,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前更有續留政治局常委的呼聲。如今趙樂際接掌中紀委,外界將他與王岐山相比的聲音始終不斷,使趙樂際上任後如何開局頗受關注。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11日發表趙樂際署名的文章,內容提到,要確實把「『口言善、身行惡』的兩面人『甄別出來、清除出去』」。而這也是趙樂際就任中紀委書記後,在人民日報首度署名發表的文章。
11日晚間的央視新聞聯播,播出了趙樂際當天在太原視察的消息。內容提到,趙樂際在當地主持「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山西與北京、浙江是中國官方先前試辦監察體制改革的3個省區。
由於趙樂際同一天接連在人民日報及央視出現,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圈」因此形容,趙樂際是「上午在人民日報露名,晚上在新聞聯播露臉」。
政知圈報導指出,中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中共19大後中紀委的開局工作。從趙樂際現身這場視訊會議來看,「行動非常迅速」,且他首度離開北京視察就聚焦監察體制改革,足見這一議題的急迫性。
趙樂際日前在中共19屆中紀委第一次會議上強調,要推動反腐的「壓倒性勝利」。進入11月,中紀委官網先後宣布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杜強、寧夏回族自治區交通廳長許學民、前廳長周舒,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孟偉涉嫌嚴重違紀被查,被認為是釋放中紀委書記雖然換人,但反腐仍不手軟的訊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