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協峰會簽署共識文件 保障移工權益

  • 時間:2017-11-14 22: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東協峰會簽署共識文件 保障移工權益
第31屆東協領袖會議暨相關會議在馬尼拉開幕,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與美國總統川普等多國領袖,在開幕式上合影。(菲律賓外交部提供)
(圖:中央社)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今天(14日)在馬尼拉閉幕,與會領袖簽署移工保護文件,作為保障區域內大量移工福址及權益的合作架構。
出席東協峰會的領袖簽署「東協保護暨促進移工權益共識」,會員國同意保障移工家人的探視權、禁止扣留護照、防止工作場所暴力與性騷擾、無論性別及國籍給予公平對待,及處理非法招募等。
東協輪值主席、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指出,這份文件將可強化移工的社會保障、人道公平對待及健康服務。
菲律賓外交部形容,這是東協移工保護措施的里程碑,會員國將依各自的法律落實共識。
2007年1月,第12屆東協峰會期間,領袖們簽署「東協保護暨促進移工權益宣言」,今天簽署的共識文件延續宣言的精神。
菲律賓勞工聯盟暨貿易聯盟協會(ALU-TUCP)聲明指出,預期共識行動計畫可在2018年擬定,強制東協移工派遣國及接受國改善勞工待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