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緯38度:北韓正建造新彈道飛彈潛艦

  • 時間:2017-11-17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北緯38度:北韓正建造新彈道飛彈潛艦
專門分析北韓的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引用11月5日拍攝的影像,報導北韓在新浦南造船廠(Sinpo South Shipyard)的活動。 (圖:北緯38度)
美國一個機構16日報導,根據這個月拍攝到一處北韓海軍造船廠的衛星影像顯示,平壤正進行「積極規劃」,建設首艘作戰用彈道飛彈潛艦。
專門分析北韓的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引用11月5日拍攝的影像,報導北韓在新浦南造船廠(Sinpo South Shipyard)的活動。
北緯38度網站在一則報導中提到,「在碼頭發現像是潛艦的壓力艙部分,意味著正在建造一艘新潛艦,可能是新浦-C級(SINPO-C)彈道飛彈潛艦,此為目前的新浦級實驗型彈道飛彈潛艦的改良艦。」
報導表示,11月5日的圖像拍到兩個大型圓形物體,可能是潛艦中壓力艙的部分。報導提到,這些壓力艙看起來比北韓羅密歐級(ROMEO-Class)攻擊潛艇的還大。
另外拍到的測試台影像則顯示北韓持續測試從潛艦發射飛彈的機制。
儘管如此,報導指出並未發現準備進行新導彈試射的跡象。
北韓一直持續發展可以觸及美國本土且可攜帶核子彈頭的飛彈。此外,外界認為北韓也正研發可供潛艇發射的固態燃料飛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