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部長爆料 以色列與許多阿拉伯國家秘密接觸

  • 時間:2017-11-20 06: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部長爆料 以色列與許多阿拉伯國家秘密接觸
以色列能源部長史泰尼斯(Yuval Steinitz)(推特)
以色列能源部長史泰尼斯(Yuval Steinitz)19日表示,以色列和「許多」阿拉伯以及穆斯林國家保持秘密關係,但基於對方的要求,不得透露這些國家的名稱。
以色列參謀首長艾贊科特(Gadi Eisenkot)16日罕見的接受沙烏地阿拉伯國營媒體訪問,表示雙方將加強關係。在此之前,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曾透露類似訊息。而真主黨(Hezbollah)也指控,沙國正力促以色列對黎巴嫩這個什葉派組織進行攻擊。
史泰尼斯19日接受以色列軍方電台訪問時表示:「我們和許多阿拉伯以及穆斯林國家有關係,其中有些是秘密的。」在回應和沙國關係時,史泰尼斯表示,通常都是另一方希望關係保持秘密。他說:「在進行接觸時,我們尊重對方的意願,不論是沙烏地阿拉伯或其它阿拉伯或穆斯林國家。」
儘管以色列和沙烏地阿拉伯並無正式外交關係,但有著共同的敵人伊朗,都尋求遏止伊朗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
尼坦雅胡曾一再表示,與「溫和阿拉伯國家」的關係正逐漸和解。尼坦雅胡雖然並未指名哪些國家,但所指的顯然是沙國以及其它波斯灣王國。尼坦雅胡在上星期告訴國會,在對抗激進伊斯蘭時,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的溫和陣營並肩一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